close

如果你要來莫斯科,規劃如何從機場到莫斯科市區的第一步,絕對是:確定你的機場是哪一個。
因為莫斯科有太多機場了,國際線最令人熟知的非屬謝列梅捷沃國際機場(SVO)和多莫傑多沃國際機場(DME)。
本篇就特別針對如何從謝列梅捷沃國際機場(SVO)到莫斯科市中心。

 

最便宜的方式:搭乘莫斯科洲跨區公車851號,120盧布,耗時2-2.5小時。

undefined

這絕對是最經濟實惠的方式。​因為全程你只需要買一段公車票到地鐵站,(公車單次票55元盧布),抵達地鐵站在買一張地鐵票。
假設你住的地方在地鐵站附近,就可以使用這個方式,全程只要花120盧布(2017年價格)​。
搭乘公車和地鐵,耗時大概1小時40分鐘以上。
如果我去機場,都是用這個方式。因為要是搭乘機場快線,一樣要在地鐵換車。
既然都要換車,還不如用這個最便宜的方式。
同時也是最適合一個人搭乘。
因為一個人行動的時候,搭乘計程車沒人可以均攤費用。
公車最後會抵達河運碼頭地鐵站,在二號綠色線的尾站。
可在劇院站轉換紅線、深藍色線,或是在白俄羅斯站轉換環線。
其實也不是說非常麻煩。
優點;便宜
缺點:行李要上上下下、地鐵要換車

其次,不要太貴、也不耗時的方式:搭乘高鐵接駁,555盧布,耗時1.5-2小時。
undefined
這是比較省時,也比第一個方案舒適一點點。
到了出境大廳,不需要走到戶外,就可以直接在建築物裡面轉搭高鐵,前往市中心。
高鐵直到白俄羅斯站,是換線和綠線的交叉站。
接下來一樣要轉地鐵。
所以比起第一個方式,大概只差在搭乘高鐵只需要40分鐘左右的車程吧。
而且搭乘高鐵幾乎不用上上下下扛行李。
費用是500盧布高鐵票加上地鐵55盧布。
你可以買高鐵票一併連同地鐵票一起買。
優點;快速、價錢中等
缺點:一樣要在地鐵換車、繼續上下行李的苦難
 
最貴、最舒適的方式:搭乘計程車或是UBER,每台車1800-2500盧布(依抵達的區域而定價),耗時1.5小時。
undefined
最方便最不需要做功課的方式。只是要是叫UBER的話,要花精力去找車子。
因為機場很大,出口的車子很多台都在等人。
或是可以直接去機場大廳的YANDEX櫃台。
當場結帳後,他就會帶你去跟司機會面。
優點;舒適
缺點:堵車、比起第二方案反而難預料時程、價錢貴、跟司機溝通麻煩
 
 
 
 
 
 
 
 
arrow
arrow

    熱愛俄羅斯的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