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又來寫簽證與邀請函了,因為快要重拾這塊的舊業。
剛好換了新東家,正好以「我們家的邀請函」來做範例。

1. 觀光邀請函是什麼?
在辦俄羅斯旅遊簽證前,你需要準備一個東西:「旅遊邀請函」。
用很露骨的話去解釋,就是這是一個由俄羅斯旅行社為你的旅行背書的文件,背書這個俄羅斯旅行社就是法定上接待你的單位。

2. 它長什麼樣子呢?
邀請函有兩個東西組成,一是訂房確認(Voucher),一是旅客確認(Confirmation)。
所以一再有人問我說,聽說辦簽證,還需要準備訂房證明。
訂房證明就是所謂的訂房確認,也就是邀請函的其中一張!所以別再出示Booking的訂房資料。
多出示就多錯。要是你額外出示的訂房資料和你邀請函上的訂房確認(Voucher)不吻合,你旅遊的計畫是令人起疑竇的。
譬如這是我們家的邀請函型式。

2.JPG1.JPG

A. 旅客確認(Confirmation):組成邀請函的要件之一。
B. 邀請函的流水編號:此項會依照旅行社給予的邀請函而變動。
C. 此次進入俄羅斯次數,分為單次、雙次(觀光邀請函沒有多次進出)。
D. 進出日期。
E. 俄羅斯接待單位公司名稱。
F. 俄羅斯接待單位的註冊號碼。
G. 訪俄目的:觀光可分一般觀光或特殊觀光。
H. 一是旅客確認(Confirmation):組成邀請函的要件之一。
務必注意的是俄羅斯旅行社的公司章戳和負責人簽名絕對不可以是列印的。竟然曾經有人妄想用列印的,結果代表處的眼睛可是很明亮的。
在你收到邀請函時,務必核對自己的護照資料和出入境日期是否是你需要的,才不會白跑一趟,甚至做錯簽證的效期。

3. 簽證登入系統會需要用到此邀請函的訊息,如何填寫?
S__7700509.jpg
在登入系統中,你會有一個頁面是需要填入此邀請函的訊息。
1. Name of organization:接待你的旅遊公司名稱。在這欄依照我們邀請函的格式,它是E。可要求旅遊公司提供自己公司名稱的英文翻譯。
2. Address:接待你的旅遊公司的地址。在這欄依照我們邀請函的格式,它是E的下方一串,也可以要求旅遊公司提供自己公司地址的英文翻譯。
3. Reference number:旅遊公司的註冊號,而不是邀請函的流水編號。在這欄依照我們邀請函的格式,它是F,基本上是由3個字母和6個數字組成。
4. Confirmation number:邀請函的流水編號。每一組邀請函都有旅遊公司自己設定的流水編號。在這欄依照我們邀請函的格式,它是B。
5. Itinerary (Places of visit):你即將拜訪俄羅斯境內的哪些城市。依照邀請函上的路徑填寫。依照圖例,它會是Petropavlovsk-kamchatsky和Vladivostok。
在這裡附上另外一家邀請函的大致形式,和我們的大同小異。

invitation_Maya_11_pax.jpgvoucher_Maya_11_pax.jpg

 

arrow
arrow

    熱愛俄羅斯的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