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是俄羅斯最淡的淡季,但還是有很多和夏天不同的美景可以看到,像是結冰的貝加爾湖、莫斯科雪景。
但是你知道,在冬天來俄羅斯前,除了準備好衣物或是日常用品,來到俄羅斯你還得注意一些事情嗎?
以下就是我接待的旅客,在冬天來的時候遇到的問題。
我特地記錄下來,希望大家讀取這篇文章後,可以多注意,才不會在旅遊的時候,讓這些問題輕則造成你旅遊的不便,重則讓你的旅遊成了夢魘。

1. 留意地面的薄冰
旅程最重要的就是平安。冬天下雪後,不管你走在莫斯科或是伊爾庫茲克,或甚至是奧利洪島,雪景、透明的冰固然美麗,但也是很危險。
我的旅客一名在伊爾庫茲克酒店出去後,滑了一跤,骨折了。而且是嚴重地骨折。
嚴重到他無法好好地坐,送去俄羅斯醫院後,醫生要他躺在醫院治療至少兩星期。
但是旅客的簽證效期往往不會預留這麼多天。所以他拒絕了。接著還要搭成一天一夜的飛機返家。
可想見,不能好好坐下地搭乘飛機會是多麼可怕的事情。還好他帶著醫生開給他的止痛藥平安搭機返家。
另外一個我聽到的是別的旅客,在奧利洪島跌跤,手骨折了。
在莫斯科一樣也有這個問題。尤其要是雪量忽然變多,整個城市來不及剷雪、除冰,整個莫斯科也會變成「滑冰場」。
那要怎麼注意呢?其實走在路上應該多留意地面情形,在此時來到俄羅斯的你,也可以觀察人們是避開哪些地面不走的。

undefined

↑↑↑如果你在冬天看到這樣「閃閃發光」的平滑地面,不論面積大小,你都應該小心留意。放慢腳步,或是踩在雪上行走。↑↑↑
undefined
↑↑↑有時候在出商店的階梯上,可能會變得很滑。↑↑↑
2. 留意頭頂的冰柱

天氣嚴寒,屋簷上的水氣聚集,結成厚厚的冰柱,然而冰柱尖銳的像一把刀,對路過的民眾造成生命威脅,有人甚至因此被砸死。
undefined
這是一個很可怕的兇器,2010年造成三人死亡,2011年砸死了一名六歲男孩和十二歲少女。幾年下來總有人因為冰柱而死亡。
所以走在路上也要看看頭頂上是否有結冰的冰柱。或是離屋簷遠一些。

3. 注意電暖器使用
今年俄羅斯緊急情況部伊爾庫茨克州總局於29日發布消息說,28日凌晨奧利洪島一所接待遊客的民居發生火災的原因疑似電線短路。此次火災中的喪生者可能為兩名中國女性公民,另有一名中國公民受傷。俄緊急情況部伊爾庫茨克州總局副局長帕什科夫29日表示,初步調查顯示,奧利洪島的火災發生在胡日爾鎮一座兩層樓民居內,最初的著火點位於一間無人居住的屋內,起火原因可能是電線短路,調查人員已提取事發現場的電線以備詳細分析火災起因。(來源:新華社http://www.xinhuanet.com/2018-01/29/c_1122336787.htm)
undefined
很多人可能知道俄羅斯房子內都有暖器,在房子內設置的暖器上面是可以曬東西的,像是襪子、衣服,讓這些洗淨後的衣物可以快速的烘乾。
但是有時候房間對流很差,導致牆上的暖器出來的熱風不能充分流通,使房間溫暖。
可能這時候就會加上這個插電式的、移動式的暖器。
但是這種暖器是不可以曬任何東西的,而且也最好要有自動關閉的功能,才比較保險。
請千萬要注意這種暖器的使用方式,才不會夜間取暖不成,還造成人身損傷。

undefined

冬天來到俄羅斯的你,可能會想要參考【俄羅斯旅遊】(旅遊實用)冬天去俄羅斯怎麼穿?零下1至零下15度的穿著建議。

arrow
arrow

    熱愛俄羅斯的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