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預期今年莫斯科沒有冬天,沒想到這幾天開始下雪。而且是下一整天的雪。
這是一件很糟糕的事情,因為晚上睡覺醒來後,外面堆滿了雪,走路很費勁。
更慘的是,有些地方雪來不及剷平,然后融化後結成冰,會讓很多人滑倒。
前天我在等公車的時候,剛好公車停靠的地方是結冰的。結果一堆乘客下車後開始溜冰,一個婦人就摔倒了。
第二天這個冰被剷除了,八成是客訴奏效了。
結果果然看到新聞:莫斯科區東北方、西北方、東邊行政區客訴清理雪的效果差。
跟大家分享我這幾年冬天在莫斯科、聖彼得堡穿的衣服。

1. 零下八度到十五度的我。
1.JPG
上半身:一件膝上5-7公分的羽絨外套和一件薄的長袖襯衫。14度或以下我才加穿發熱衣一件(看到網路銷售都說要穿幾百件發熱衣,我覺得很鬼扯)。
下半身:一件薄牛仔褲(15度或以下或是風很大,我可能就再加一件發熱褲)。
鞋子:踢不爛沒刷毛短靴子、薄襪(15度或以下或是風很大,我可能換厚襪)。
頭:兩層厚的毛帽。非常建議來俄羅斯買毛帽,因為這裡毛帽基本都是兩層,又不是很貴。買一頂超划算!
手:一層厚的手套。非常建議來俄羅斯買手套,因為這裡手套基本都是兩層,又不是很貴。買一雙超划算!
額外評點:
這件羽絨外套最好的就是他的帽子,我除了帶上毛帽以外,再套上外套的這個帽子,風基本上都不會進到我的脖子或是耳後。所以好的羽絨外套真的很重要。
鞋子最好要挑靴子,因為有時候路邊的雪太高,一踩下去要是雪跑進鞋子裡,就濕了。
2. 零下一度到八度的我。

2.JPG
看這張照片裡我們的穿著,其實就可以覺得零下八度沒那麼可怕,更別說比起上一張。
上半身我穿的是短版的、在台灣買的PUMA羽絨外套。可是我裡面其實穿比較多,因為這件羽絨我感覺不太給力,所以我裡面穿了一件發熱衣、一件棉質帶帽長袖。
這件羽絨外套缺點就是它的帽子不夠「剛好」,要是起風的時候,風會跑進帽子裡面。我還必須用手拉住外套的帽子,才能避免它被吹掉。
(這點真的超重要!因為我看過太多人邊走邊拉外套的帽子,手肯定會凍僵!)
還有一些缺點,就是口袋沒有拉鍊。不過大抵上還算保暖。
我可以穿這樣等公車(等公車是最艱困的時刻,因為完全沒有移動,很容易感到寒冷),還不至於被凍僵。
上兩周西伯利亞低溫達零下四十度。我還無法想像我零下四十度要怎麼穿。
結論:外套決定勝負!
webwxgetmsgimg.jpg
這件是我在這裡買的羽絨外套,真的覺得超值得。品名是:The North Face Arctic Parka
在俄羅斯買外套的時候,還可以詢問店員這個外套大概可以支撐的氣溫是多少。


幾個很好的點,就算不買此款,也可以當作買別款羽絨外套的標準。
1. 帽子很剛好,風不會跑進去。後面還有個伸縮帶,可以調整帽子長短。
2. 袖子有伸縮的內裡,風也不會跑進去。
3. 口袋有拉鍊,而且拉鍊上還有一個折布遮住(聖彼得堡小偷超多)。
4. 拉鍊雙向的,而且超好拉。
缺點就是羽絨會噴毛,雖然噴毛量不多,但是每噴一次毛、心就痛一次。不過真的很保暖。
冬天來俄羅斯,出發前的準備固然重要,但是出發後
【俄羅斯旅遊】(旅遊實用)冬天來俄羅斯旅遊的時候,你最該注意的事情!

arrow
arrow

    熱愛俄羅斯的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