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中央空軍博物館(Central Air Force Museum;Центральный музей Военно-воздушных сил РФ

undefined
↑↑↑博物館腹地↑↑↑

位於俄羅斯莫斯科40公里以東的莫尼諾機場,沿著高爾基高速公路,車程大約30分鐘。這裡也是全世界最大的飛行博物館,展示自前蘇聯時代起共173架俄製飛機以及127具俄製發動機。館內也同時展示相關的空軍武器、航天儀器、空軍人員制服或服裝、藝術品,以及其他與航太有關的物品文件,等等。館內另有一座圖書館,展覽與蘇聯航天有關的書籍、影片、照片等相關文物,博物館還另外提供退役飛行員作館內導遊的服務。莫斯科中央空軍博物館於1958年2月23日正式對外開放,當時僅招待蘇聯軍方,這種情況一直持續到2001年,之後才對民眾開放。當時限制訪客的原因主要因為博物館內絕大部分的飛行器都是量產前的原型機,基於機密上的考量,所以一直未對外開放。而這個也一直是中央空軍博物館劇有吸引力的一大特點。蘇聯解體後,中央空軍博物館於2000年6月9日正式由俄羅斯軍方移交俄羅斯政府,並於2001年9月1日後正式對外開放。中央空軍博物館展品主要分佈在兩個機庫和六個大廳裡。其封閉空間佔地5500平方米,露天場地面積約20萬平方米。主要展品有:運輸機、客運機、戰鬥機、轟炸機、直升機。軍事愛好者前往俄羅斯旅遊,不要錯過這個博物館。(維基百科)

undefined
↑↑↑蘇愷Su-25攻擊機↑↑↑

庫賓卡坦克博物館(Kubinka Tank Museum;Бронетанковый музей в городе Кубинка)

undefined

undefined
因為有國家的支持,庫賓卡坦克博物館的展品種類擴張相當迅速,它可以順利地從蘇聯各設計局和生產廠得到絕無僅有的試驗樣車,從分散在各地的紅軍學校徵集昔日繳獲德國的武器裝備冷戰期間蘇聯的友好國家還向庫賓卡坦克博物館贈送一些戰利品,如朝鮮,越南,古巴,安哥拉,印度及中東阿拉伯國家等。到20世紀80年代蘇美關係緩和後,庫賓卡與其他西方博物館的展品交流也開始步入正軌,該館尤其與英國伯明頓坦克博物館合作密切。如今,這座以收藏各類裝甲車輛為主的博物館已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坦克博物館之一。截止目前,該館擁有290輛坦克實車展品,一共有11個國家向其贈送展品,從3-5噸的輕型坦克到180噸超重型坦克琳瑯滿目。這裡還有從57毫米到600毫米口徑不一的40門自行火砲,30輛裝甲汽車,10輛偵察及通訊用車和大量後勤運輸輛。同時這裡收藏有129件蘇聯時代未投產的裝甲兵武器模型,但一般不對外展出。2000年,俄羅斯方面對所有車輛進行維修和重新噴漆塗裝,嚴格按照它們當年的模樣進行維護,現在這些老裝備都重新煥發出新的光彩。 庫賓卡坦克博物館的室內展區主要分為七大部分,分別是重型坦克(P1),中型坦克(P2),輕型坦克(P3),裝甲戰車(P4),英美坦克車輛(P5),德國坦克車輛(P6),日本和法國坦克車輛(P7)。庫賓卡博物館位於莫斯科郊外西南60千米處。它和附近的裝甲試驗場都隸屬俄羅斯裝甲兵總局的裝甲科學研究院。(百度資料)

undefined

↑↑↑鎮館之寶:600毫米口徑的超級列車大炮托爾,北歐神話里的雷神。這門炮的名字叫亞當。參加過1942年強攻克里米亞半島塞瓦斯托波爾要塞的炮擊。 (引自:http://washeng.net/HuaShan/RECS/gujian/b5current/163601.shtml)↑↑↑

中央武裝力量博物館(Central Armed Forces Museum;Центральный музей Вооруженных Сил)

undefined

一座大型的軍事博物館,記錄蘇聯紅軍從建軍到現在俄羅斯國防最為全面的博物館。裡面展示了各種勳章、槍枝、照片、服裝文件。始建於1919年,現在有俄羅斯國防部負責管理。中央武裝力量博物館展示了一部從第一支正規軍建軍直至今天的蘇俄軍事史,博物館展出了80多萬件軍事陳列物,有各個時期的軍旗、獎牌和勳章、武器和軍用交通運輸工具、軍人制服及軍用設備等,在博物館的主展廳展示了武裝交通運輸工具和武器等,從1918年-1922年國內戰爭時期使用的各類武器直到今天先進的彈道飛彈(火箭)等。其中不止單單收藏有俄羅斯武器裝備,也有很多二戰時期和阿富汗戰爭時期蘇聯軍隊俄羅斯軍隊實用的武器和服裝與文獻。專門有一個區域仿製法西斯武裝所實用的武器和生活用品。(引自:https://kknews.cc/military/mm3yppp.html)

undefined
↑↑↑Т-34-85坦克和R-9飛彈。↑↑↑

arrow
arrow

    熱愛俄羅斯的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