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彼得堡地鐵爆炸

俄羅斯第二大城聖彼得堡市中心的地鐵三日發生爆炸,事發於當地時間約下午2時30分,一列地鐵在先納亞廣場站(Sennaya Ploshchad)與科技學院站(Tekhnologichesky Institut)之間發生爆炸,
車長決定將列車駛至科技學院站停下,以便乘客逃生和救援工作,造成至少十人死亡,逾五十人受傷,
調查人員還在另一個地鐵站發現一個沒有引爆的爆裂物。俄國檢調表示,這是一起恐怖攻擊。

undefined
*****爆炸的車廂車門嚴重扭曲變形,乾草廣場站的月台躺著從車廂內救出的傷患,血跡斑斑。

社群媒體張貼的影片顯示,乾草廣場站上有個靜止的車廂,車門被炸得洞開,周遭有人受傷躺臥月台上。
慌張的通勤者在車廂外,從門和窗子向內張望,擔心仍有人受困車廂內,另有人大喊「叫救護車」。
其中一個爆炸裝置內有許多彈片。這種彈片通常是恐怖分子添加在爆裂物內,用來加強殺傷力。


undefined
undefined


願死者安息

undefined
地鐵爆炸常常是俄羅斯人的惡夢。如今聖彼得堡爆炸,再度引起許多俄羅斯人的傷心。

許多聖彼得堡居民持花到事發站弔念這場爆炸所帶走的人命。

而剛好在聖彼得堡的普丁,也於當晚到場獻花。
undefined
undefined

*****聖彼得堡地鐵爆炸案造成多人死傷,俄羅斯總統蒲亭3日晚間在爆炸現場擺放鮮花致哀。

也有許多莫斯科人,到紅場上的列寧格勒的“無名士兵墓”上獻花,以表哀弔。
有一個男人,正巧被拍到在墓前低頭哭一陣子。
undefined


上一次重大地鐵爆炸案“2010年,莫斯科”

2010年3月29日,俄羅斯莫斯科發生地鐵連環爆炸事件,兩名來自高加索的女人肉炸彈,發動連環自殺式炸彈襲擊,事件造成最少40人死亡,逾百人受傷。
俄羅斯當時將事件定性為恐怖襲擊,之後總統普丁揚言,俄羅斯必須發展先進的影像監察系統、完善爆炸物檢測技術和人員救助系統,建立安全預警機制,以應對恐怖主義的威脅。
無奈,7年過去,地鐵爆炸襲擊還是重臨俄羅斯地鐵。
undefined

 

引自:香港HK01

arrow
arrow

    熱愛俄羅斯的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