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區間火車超級方便,車票50盧布有找!只要30分鐘。

undefined

有一次周末去喀山玩,從莫斯科坐火車去,但從喀山回莫斯科的時候打算搭飛機。

就在研究如何從喀山市區到機場,結果發現搭區間火車超級方便。

而且喀山不大,搭區間火車到機場只要30分鐘,而且車票50盧布有找,真是佛心來著!

只是班車間距大概2-3小時。

所以如果覺得很難控制時間,可以只是搭計程車。

而且下了區間火車,我還以為還要在出外面,在另外找機場。

結果不用,可以照著指示走直接連結到機場。

2.JPG

↑↑↑區間火車地圖,從機場到最終站是:喀山火車站,所以要是你住在火車站附近,就非常適合搭區間火車去機場。↑↑↑

搭接駁巴士197,車票25-40盧布左右。

4.JPG

 

↑↑↑接駁公車路線。可以發現公車走的路線跟區間火車差異蠻大的。↑↑↑

早上6點開始直到22點,車間距約30分鐘。

這個我就沒搭過,不過感覺不太方便。

不過要是要前往這個巴士沿途經過的路線,就可以考慮。

以上如果你來喀山看世界盃,也許可以用上這個資訊。

 

 

 

文章標籤

熱愛俄羅斯的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跟大家分享一下2017年11月29日從莫斯科經轉香港回台北的經驗。 

undefined

機票購買來源

我在KIWI.COM購買的機票。我的飛機航程是: 「莫斯科-SU 212:1940/1005-香港-CI 680:1310/1445-台北」。

雖然我在購買的時候,是直接選擇「莫斯科起飛」和「目的地:台北」。

但是出票後是不同電代,所以兩段不在同一個訂位記錄。開票的時候也絕對是分開出票。

undefined

在莫斯科登機時,「直掛台北」的要求被拒絕。

莫斯科地勤拒絕幫我掛到台北。所以就算了,做了要在香港拖行李出去重掛的準備。

我的轉機三小時,其實如果真的要重掛行李,會非常冒險。

因為只要稍微有班機延誤,就可能會趕不及下段班機。

果然,我的莫斯科到香港班機延遲,實際飛抵時間為10-30左右,剩下2.5小時。

等到艙門打開,走到大門,已經是10-50左右了。

想到沒打算進港逛街,卻要出關,重掛行李,就覺得心裡很煩。而且只剩下2小時時間,想逼死誰。

後來一出艙門就問工作人員,他說:我可以選擇去轉機櫃檯或是出關重掛行李。 

華航地勤同意幫忙取行李,而我人不需出關。

大概11-00到櫃台,櫃檯人員說他可以請同仁幫我領行李,但我必須1小時後再來取登機證。

12-00回來,櫃檯人員給了我中華航空登機證,行李條就沿用莫斯科給的那個條碼即可,不再給我行李條。

然後就上飛機了,在台北也順利取到行李。 

所以結論這次沒有直掛行李,但是在香港也沒出關領取。

 

文章標籤

熱愛俄羅斯的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undefined

undefined
↑↑↑烏蘭烏德拍到的情景,很喜歡這種鄉村的感覺。↑↑↑

每當我想到西伯利亞四個字的時候,浮現腦海的不是任何一部電影中出現的美景,而是被送到西伯利亞勞改的畫面。又冷、又凍、又落後。

2015年的秋天,我決定跟我的高中同學一同前往,一次就去30天,好體驗一下在西伯利亞流放的感覺。

在出發前,我擬定了旅遊路線的主要框架,稍微研究一下我要去的幾個城市相互的交通關係是什麼,並且聯絡了我要在哪裡過夜的地方。然後我們就帶著膽大但隨遇而安的心情出發了。

我們這次主要環貝加爾湖,在東西伯利亞的南部,從貝加爾湖北方一直玩到南部,甚至到落後的東部。

雖然事先草擬了一下旅遊計畫,但是到當地才發現「敢開口詢問」才是上上策。

在這幾個城市之間,如果想要便宜地旅行,就得搭交通車。

為了要搭交通車,你要開口問「哪裡上車」、「哪裡買票」,甚至你在坐交通車的時候,也要問「我們到哪裡了?」「該下車了嗎?」

undefined
↑↑↑沒有道路救援這種東西,自己的車自己修,自己就是道路救援。↑↑↑

undefined
↑↑↑一片荒蕪中行駛,是否很有西伯利亞的感覺?冬天就更慘了,零下40度。↑↑↑

我特別印象深刻的就是,我和同學在烏蘭烏德搭小巴要從火車站去朋友家。

我們在火車站得知要搭20號小巴才會到我朋友家,上車後沒有任何跑馬燈告訴你現在在哪裡。

我們一開始沉默著坐著。後來我朋友開始緊張了:「你不問一下我們要到哪裡下車好嗎?」「感覺坐了有一陣子了,你要不要問一下,我們是不是坐過頭了?」

唉啊!頓時覺得在這裡生活真麻煩,隨時要為自己有沒有坐過頭而緊張,更遑論身處在一個完全陌生的城市。

然後我就問了隔壁的大叔,他竟然回我「待會你會看到一個大商店,在那站後面你就準備要下車了。」什麼大商店啊?商店要多大才叫大?車外面飄的雪應該跟我的眼白一樣大了。

接下來果然發生了意料中的事情,我問:「這個商店嗎?」大叔回:「不是這個,待會還有一個更大的商店。」

所以來到西伯利亞,千萬不能有任何矜持,還要大聲地對司機喊:「請停車」,因為車內沒有「stop」按鈕…..

undefined

undefined
↑↑↑在溫暖的布里亞特人家看到的第一場雪。↑↑↑

文章標籤

熱愛俄羅斯的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或許很多人已經開始知道,俄羅斯也開始發展極光旅遊,在摩爾曼斯克州。

除了麥當勞進駐,打敗了北歐最靠北的麥當勞記錄,現在摩爾曼斯克也出現了極光屋。

 

前往北冰洋的途中入住一晚俄羅斯極光屋吧!

這個極光屋的結構主要是聚氯乙烯,屋內直徑六公尺,有百分之三十的透明空間,讓你在屋內也可以看到外面美麗的星空和最萬眾矚目的極光。

undefined

undefined

總共6間屋子,所以接待量非常有限。

缺點是它的位置雖然一樣在郊外,但是比較尷尬的位置。

map.JPG

從這個地理位置可以看到,這個極光屋在前往北冰洋小鎮的「捷里別爾卡」的路途中。

如果是去北冰洋觀光的話,可以再返回摩爾曼斯克城市的路上,在此入住一宿。

反正北冰洋的住宿條件都很差。

屋子內設備有廁所、熱水、暖氣。

文章標籤

熱愛俄羅斯的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你想到俄羅斯飲品,想必第一個浮現腦海的是「伏特加」。但俄羅斯可以嘗試的可多了。

如果到俄羅斯餐廳,不妨和這些影片中受試的人一樣,品嘗這些俄羅斯飲品。

約爾什酒(Yorsh):
調酒的一種,一般是:啤酒+伏特加。
塔爾紅(Tarhun):
這顏色看起來像極了藥水的蘇打水來自喬治亞,原料是龍蒿,有著獨特的濃郁的草本植物的味道。
🤥小木偶(Buratino):
檸檬蘇打水,源自於蘇聯時期。
️克瓦斯(Kvass):
用黑麵包發酵而成,含有豐富營養,被稱為液態麵包,是非常消暑的一個飲品!
️熱酸奶(Ryazhenka):
由熱牛奶發酵而成,是非常營養、顧腸胃的好東西!(「但是也流動的太緩慢了吧!」)
️博爾若米水(Borjomi water):
產自喬治亞博爾若米峽谷的蘇打礦泉水,水流從海拔2300米的冰川覆蓋的山峰流出,再經由運輸管道運至灌裝工廠。對消化系統疾病及糖尿病有療效。(「這到底什麼水?這不就是普通的水嗎?怎麼喝起來這麼神奇?可以解宿醉. . .」)
️馬奶酒(Kumis):
馬奶發酵而成,依照發酵程度、發酵時間長短和環境,可有不同種風味的馬奶酒。有些非常濃烈、酒精含量高,有興奮效果,有些則比較嚐起來溫和,有鎮靜、助眠的效果。(😱😱看來是最令人崩潰的飲品...)

文章標籤

熱愛俄羅斯的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你要來莫斯科,規劃如何從機場到莫斯科市區的第一步,絕對是:確定你的機場是哪一個。
因為莫斯科有太多機場了,國際線最令人熟知的非屬謝列梅捷沃國際機場(SVO)和多莫傑多沃國際機場(DME)。
本篇就特別針對如何從謝列梅捷沃國際機場(SVO)到莫斯科市中心。

 

最便宜的方式:搭乘莫斯科洲跨區公車851號,120盧布,耗時2-2.5小時。

undefined

這絕對是最經濟實惠的方式。​因為全程你只需要買一段公車票到地鐵站,(公車單次票55元盧布),抵達地鐵站在買一張地鐵票。
假設你住的地方在地鐵站附近,就可以使用這個方式,全程只要花120盧布(2017年價格)​。
搭乘公車和地鐵,耗時大概1小時40分鐘以上。
如果我去機場,都是用這個方式。因為要是搭乘機場快線,一樣要在地鐵換車。
既然都要換車,還不如用這個最便宜的方式。
同時也是最適合一個人搭乘。
因為一個人行動的時候,搭乘計程車沒人可以均攤費用。
公車最後會抵達河運碼頭地鐵站,在二號綠色線的尾站。
可在劇院站轉換紅線、深藍色線,或是在白俄羅斯站轉換環線。
其實也不是說非常麻煩。
優點;便宜
缺點:行李要上上下下、地鐵要換車

其次,不要太貴、也不耗時的方式:搭乘高鐵接駁,555盧布,耗時1.5-2小時。
undefined
這是比較省時,也比第一個方案舒適一點點。
到了出境大廳,不需要走到戶外,就可以直接在建築物裡面轉搭高鐵,前往市中心。
高鐵直到白俄羅斯站,是換線和綠線的交叉站。
接下來一樣要轉地鐵。
所以比起第一個方式,大概只差在搭乘高鐵只需要40分鐘左右的車程吧。
而且搭乘高鐵幾乎不用上上下下扛行李。
費用是500盧布高鐵票加上地鐵55盧布。
你可以買高鐵票一併連同地鐵票一起買。
優點;快速、價錢中等
缺點:一樣要在地鐵換車、繼續上下行李的苦難
 
最貴、最舒適的方式:搭乘計程車或是UBER,每台車1800-2500盧布(依抵達的區域而定價),耗時1.5小時。
undefined
最方便最不需要做功課的方式。只是要是叫UBER的話,要花精力去找車子。
因為機場很大,出口的車子很多台都在等人。
或是可以直接去機場大廳的YANDEX櫃台。
當場結帳後,他就會帶你去跟司機會面。
優點;舒適
缺點:堵車、比起第二方案反而難預料時程、價錢貴、跟司機溝通麻煩
 
 
 
 
 
 
 
 
文章標籤

熱愛俄羅斯的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8年俄羅斯世足賽~沒有最狂,只有更狂!不理FIFA建議,俄堅持11座城市辦2018世足。

俄羅斯於2010年12月贏得2018年足球世界杯的舉辦權,賽事預算超過200億美元。

俄羅斯向來在行事風格都很有自己的想法,連舉辦世界杯足球賽也不例外。

美聯社報導,國際足球總會(FIFA)主席布拉特(Sepp Blatter)在巴西世界盃期間就曾向俄方建議,

希望2018年世界盃足球賽能減少2座城市,不要讓賽事地點太過分散,

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不理會國際足總(FIFA)建議,但俄方堅持原案。

(自由時報體育新聞:http://sports.ltn.com.tw/news/breakingnews/1095903)

 

2018年俄羅斯世足~賽事標誌:大力神盃冠軍為原型,俄羅斯國旗的藍色與紅色填充起世界杯的形狀,另以金色線條鑲嵌。

undefined

2014年10月29日,當地時間0點,揭曉了世足賽事標誌的設計。

特地選在國際太空站由3名俄太空人第一時間揭露,創作者以大力神盃冠軍為原型,大量使用紅、金、黑及深藍等鮮豔顏色,

官方表示,這個標誌融合了俄國過去在太空探索、聖像畫藝術以及世界對足球的愛。

國際足球總會主席布萊特(Sepp Blatter)認為,這個標誌展示出了俄羅斯的中心思想,並展現俄國藝術之美。

undefined

(自由時報體育新聞:http://sports.ltn.com.tw/news/breakingnews/1143371)

 

2018年俄羅斯世足賽~吉祥物:扎比瓦卡

undefined

於2016年10月22日於俄羅斯第一電視台的「Evening Urgant」節目中揭曉吉祥物設計。

扎比瓦卡為一隻卡通人形西伯利亞平原狼,名字在俄語中意為「射手」或「那個得分的人」之意。

在全國投票中,以過半數得票率脫穎而出(52.8%),領先其他兩個候選者—西伯利亞虎(26.8%)與西伯利亞貓(20.4%)。

這匹狼眼睛上戴著潛水鏡,身穿帶有「俄羅斯2018」字樣的藍白色運動衫以及一條紅色短褲,讓人聯想到俄羅斯國旗的顏色搭配。

國際足聯和世界杯組委會最後在10份候選方案中敲定它作為吉祥物,旨在強調忠誠勇敢的重要性,同時也考慮到這一形象將容易被全球少年兒童接受。

 

2018年俄羅斯世足賽~比賽城市和足球場(依照比賽時間前後排列)

undefined

第1場:2018年6月14日,時間:18:00,地點:莫斯科-盧日尼基體育場。俄羅斯vs沙特

第2場: 2018年6月15日,時間:17:00,地點:葉卡捷琳堡-葉卡捷琳堡中央體育場。埃及vs烏拉圭

第3場:2018年6月15日,時間:21:00,地點:聖彼得堡-聖彼得堡體育場。摩洛哥vs伊朗

第4場:2018年6月15日,時間:18:00,地點:索契-菲什特奧林匹克體育場。葡萄牙vs西班牙 

第5場:2018年6月16日,時間:13:00,地點:喀山-喀山中央體育場。法國vs澳大利亞

第6場:2018年6月16日,時間:19:00,地點:莫斯科-斯巴達克體育場。阿根廷vs冰島

第7場:2018年6月16日,時間:16:00,地點:薩蘭斯克-薩蘭斯克體育場,秘魯vs丹麥

第8場:2018年6月16日,時間:21:00,地點:加里寧格勒-加里寧格勒體育場,克羅地亞vs尼日利亞

第9場:2018年6月17日,時間:21:00,地點:薩馬拉-薩馬拉競技場,哥斯達黎加vs塞爾維亞

第10場:2018年6月17日,時間:16:00,地點:莫斯科-盧日尼基體育場, 莫斯科德國vs墨西哥

第11場:2018年6月17日,時間:18:00,地點:頓河畔羅斯托夫-頓河畔羅斯托夫體育場,巴西vs瑞士

第12場:2018年6月18日,時間:15:00,地點:下諾夫哥羅德-下諾夫哥羅德體育場,瑞典vs韓國

第13場:2018年6月18日,時間:18:00,地點:索契-菲什特奧林匹克體育場,比利時vs巴拿馬

第14場:2018年6月18日,時間:21:00,地點:伏爾加格勒-伏爾加格勒競技場,突尼斯vs英格蘭

第15場:2018年6月19日,時間:15:00,地點:薩蘭斯克-薩蘭斯克體育場,哥倫比亞vs日本

第16場:2018年6月19日,時間:18:00,地點:莫斯科-莫斯科斯巴達克體育場,波蘭vs塞內加爾

第17場:2018年6月19日,時間:21:00,地點:聖彼得堡-聖彼得堡體育場,俄羅斯vs埃及

第18場:2018年6月20日,時間:18:00,地點:莫斯科-盧日尼基體育場,葡萄牙vs摩洛哥

第19場:2018年6月20日,時間:15:00,地點:頓河畔羅斯托夫-頓河畔羅斯托夫體育場,烏拉圭vs沙特

第20場:2018年6月20日,時間:21:00,地點:喀山-喀山中央體育場,伊朗vs西班牙

第21場:2018年6月21日,時間:17:00,地點:薩馬拉-薩馬拉競技場,丹麥vs澳大利亞

第22場:2018年6月21日,時間:19:00,地點:葉卡捷琳堡-葉卡捷琳堡中央體育場,法國vs秘魯

第23場:2018年6月21日,時間:21:00,地點:下諾夫哥羅德-下諾夫哥羅德體育場,阿根廷vs克羅地亞

第24場:2018年6月22日,時間:18:00,地點:聖彼得堡-聖彼得堡體育場,巴西vs哥斯達黎加

第25場:2018年6月22日,時間:15:00,地點:伏爾加格勒-伏爾加格勒競技場,尼日利亞vs冰島

第26場:2018年6月22日,時間:20:00,地點:加里寧格勒-加里寧格勒體育場,塞爾維亞vs瑞士

第27場:2018年6月23日,時間:18:00,地點:莫斯科-斯巴達克體育場,比利時vs突尼斯

第28場:2018年6月23日,時間:21:00,地點:頓河畔羅斯托夫-頓河畔羅斯托夫體育場,韓國vs墨西哥

第29場:2018年6月23日,時間:15:00,地點:索契-菲什特奧林匹克體育場,德國vs瑞典

第30場:2018年6月24日,時間:15:00,地點:下諾夫哥羅德-下諾夫哥羅德體育場,英格蘭vs巴拿馬

第31場:2018年6月24日,時間:21:00,地點:葉卡捷琳堡-葉卡捷琳堡中央體育場,日本vs塞內加爾

第32場:2018年6月24日,時間:20:00,地點:喀山-喀山中央體育場,喀山波蘭vs哥倫比亞

第33場:2018年6月25日,時間:18:00,地點:薩馬拉-薩馬拉競技場,烏拉圭vs俄羅斯

第34場:2018年6月25日,時間:17:00,地點:伏爾加格勒-伏爾加格勒體育場,沙特vs埃及

第35場:2018年6月25日,時間:21:00,地點:薩蘭斯克-薩蘭斯克體育場,伊朗vs葡萄牙

第36場:2018年6月25日,時間:20:00,地點:加里寧格勒-加里寧格勒體育場,西班牙vs摩洛哥

第37場:2018年6月26日,時間:17:00,地點:莫斯科-盧日尼基體育場,丹麥vs法國

第38場:2018年6月26日,時間:17:00,地點:索契-菲什特奧林匹克體育場,澳大利亞vs秘魯

第39場:2018年6月26日,時間:21:00,地點:聖彼得堡-聖彼得堡體育場,尼日利亞vs阿根廷

第40場:2018年6月26日,時間:21:00,地點:,頓河畔羅斯托夫-頓河畔羅斯托夫體育場冰島vs克羅地亞

第41場:2018年6月27日,時間:21: 00,地點:喀山-喀山中央體育場,韓國vs德國

第42場:2018年6月27日,時間:21:00,地點:葉卡捷琳堡-葉卡捷琳堡中央體育場,墨西哥vs瑞典

第43場:2018年6月27日,時間:17:00,地點:莫斯科-莫斯科斯巴達克體育場,塞爾維亞vs巴西

第44場:2018年6月27日,時間:19:00,地點:下諾夫哥羅德-下諾夫哥羅德體育場,瑞士vs哥斯達黎加

第45場:2018年6月28日,時間:20:00,地點:伏爾加格勒-伏爾加格勒競技場,日本vs波蘭

第46場:2018年6月28日,時間:21:00,地點:薩馬拉-薩馬拉競技場,塞內加爾vs哥倫比亞

第47場:2018年6月28日,時間:17:00,地點:加里寧格勒-加里寧格勒體育場,英格蘭vs比利時

第48場:2018年6月28日,時間:18:00,地點:薩蘭斯克-薩蘭斯克體育場,巴拿馬vs突尼斯

第49場:2018年6月30日,時間:21:00,地點:喀山-喀山中央體育場,1Cvs2D

第50場:2018年6月30日,時間:17:00,地點:索契-菲施特奧林匹克體育場,索契1Avs2B

第51場:2018年7月1日,時間:17:00,地點:莫斯科-盧日尼基體育場,1Bvs2A

第52場:2018年7月1日,時間:21:00,地點:下諾夫哥羅德-下諾夫哥羅德體育場,1Dvs2C

第53場:2018年7月2日,時間:18:00,地點:薩馬拉-薩馬拉競技場,1Evs2F

第54場:2018年7月2日,時間:21:00,地點:頓河畔羅斯托夫-頓河畔羅斯托夫體育場1Gvs2H

第55場:2018年7月3日,時間:17:00,地點:聖彼得堡-聖彼得堡體育場,1Fvs2E

第56場:2018年7月3日,時間:21:00,地點:莫斯科-莫斯科斯巴達克體育場,1Hvs2G

第57場:2018年7月6日,時間:17:00,地點:下諾夫哥羅德-下諾夫哥羅德體育場,49場勝利者vs50場勝利者

第58場:2018年7月6日,時間:21:00,地點:喀山-喀山中央體育場,53場勝利者vs54場勝利者

第59場:2018年7月7日,時間:21:00,地點:索契-菲什特奧林匹克體育場,51場勝利者vs52場勝利者

第60場:2018年7月7日,時間:18:00,地點:薩馬拉-薩馬拉競技場,55場勝利者vs56場勝利者

第61場:2018年7月10日,時間:21:00,地點:聖彼得堡-聖彼得堡體育場,57場勝利者vs58場勝利者。

第62場:2018年7月11日,時間:21:00,地點:莫斯科-盧日尼基體育場,59場勝利者vs60場勝利者

第63場:2018年7月14日,時間:17:00,地點:聖彼得堡-聖彼得堡體育場,61場失敗者vs62場失敗者

第64場:2018年7月15日,時間:18:00,地點:莫斯科-盧日尼基體育場,莫斯科,61場勝利者vs62場勝利者

*所有比賽時間都是當地時間,如果要連看跨城市的球賽,要特別注意城市之間的時差。

文章標籤

熱愛俄羅斯的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此文章已經被移到我的網站:連結

文章標籤

熱愛俄羅斯的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此文章已經被移到我的網站:連結

文章標籤

熱愛俄羅斯的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俄羅斯國歌歷史: 其實原本俄羅斯國歌在1991蘇聯垮了以後,人們曾嘗試改善當時的國歌《愛國歌》——這首歌是在1991年蘇聯解體後,被當時的俄羅斯總統鮑里斯·葉爾欽選定為國歌的。這首由米哈依爾·格林卡譜曲的國歌存在的主要問題,便是沒有任何歌詞。不少人試圖為國歌填上歌詞,其中包括有1990年維克托·拉杜金所作的歌詞《榮耀吧,俄羅斯》(Славься, Россия!),但這些都沒有被葉爾欽總統採用。 關於國歌的辯論起于2000年10月。當時葉爾欽的繼任者弗拉基米爾·普京曾談到,在雪梨奧運會的頒獎儀式上,獲得金牌的俄羅斯運動員在奏國歌的時候沉默無聲。CNN也有報導稱,莫斯科斯巴達克足球俱樂部的隊員曾抱怨沒有歌詞的國歌「影響了他們的士氣和發揮」。普京於是提議將前蘇聯的國歌選為新的俄羅斯國歌,但強烈建議重寫歌詞。2000年12月8日,俄羅斯國家杜馬以381-51-1的投票決定採用由米哈爾科夫重寫歌詞的前蘇聯國歌。12月20日,普京總統簽署了國歌法令;12月30日,新國歌首次被正式使用於莫斯科大克里姆林宮的儀式上。

 

國歌歌詞翻譯:

俄羅斯——我們神聖的國家,
俄羅斯——我們摯愛的祖國。
頑強的意志,輝煌的榮耀——是你永恆的財富!

光榮啊,我們自由的祖國,兄弟民族的古老聯盟,先輩們賦予的智慧屬於人民!
光榮啊,祖國!我們為你驕傲!

從南方的海洋到北極邊疆到處是我們的森林和田野。你舉世無雙!
上帝保佑你,我們唯一的故土!

未來歲月為我們的生活和理想開闢無限的空間。對祖國的忠誠給予我們力量。過去,現在,將來都一樣!

文章標籤

熱愛俄羅斯的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聖彼得堡地鐵爆炸

俄羅斯第二大城聖彼得堡市中心的地鐵三日發生爆炸,事發於當地時間約下午2時30分,一列地鐵在先納亞廣場站(Sennaya Ploshchad)與科技學院站(Tekhnologichesky Institut)之間發生爆炸,
車長決定將列車駛至科技學院站停下,以便乘客逃生和救援工作,造成至少十人死亡,逾五十人受傷,
調查人員還在另一個地鐵站發現一個沒有引爆的爆裂物。俄國檢調表示,這是一起恐怖攻擊。

undefined
*****爆炸的車廂車門嚴重扭曲變形,乾草廣場站的月台躺著從車廂內救出的傷患,血跡斑斑。

社群媒體張貼的影片顯示,乾草廣場站上有個靜止的車廂,車門被炸得洞開,周遭有人受傷躺臥月台上。
慌張的通勤者在車廂外,從門和窗子向內張望,擔心仍有人受困車廂內,另有人大喊「叫救護車」。
其中一個爆炸裝置內有許多彈片。這種彈片通常是恐怖分子添加在爆裂物內,用來加強殺傷力。


undefined
undefined


願死者安息

undefined
地鐵爆炸常常是俄羅斯人的惡夢。如今聖彼得堡爆炸,再度引起許多俄羅斯人的傷心。

許多聖彼得堡居民持花到事發站弔念這場爆炸所帶走的人命。

而剛好在聖彼得堡的普丁,也於當晚到場獻花。
undefined
undefined

*****聖彼得堡地鐵爆炸案造成多人死傷,俄羅斯總統蒲亭3日晚間在爆炸現場擺放鮮花致哀。

也有許多莫斯科人,到紅場上的列寧格勒的“無名士兵墓”上獻花,以表哀弔。
有一個男人,正巧被拍到在墓前低頭哭一陣子。
undefined


上一次重大地鐵爆炸案“2010年,莫斯科”

2010年3月29日,俄羅斯莫斯科發生地鐵連環爆炸事件,兩名來自高加索的女人肉炸彈,發動連環自殺式炸彈襲擊,事件造成最少40人死亡,逾百人受傷。
俄羅斯當時將事件定性為恐怖襲擊,之後總統普丁揚言,俄羅斯必須發展先進的影像監察系統、完善爆炸物檢測技術和人員救助系統,建立安全預警機制,以應對恐怖主義的威脅。
無奈,7年過去,地鐵爆炸襲擊還是重臨俄羅斯地鐵。
undefined

 

引自:香港HK01

文章標籤

熱愛俄羅斯的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賊普丁」:俄國反貪腐抗爭,萬人示威千人被捕

undefined

為了抗議總理梅德維傑夫(Dmitry Medvedev)的貪腐疑雲,從莫斯科、聖彼得堡,到遠東的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參崴),俄羅斯各大城市本周日都出現了「反貪腐」示威。
各地參與群眾超過萬人,首都莫斯科更有8,000示威者無視當局的「示威禁令」走上街頭,抗爭規模亦創下5年來的新高。
但在遊行過程中,政府的鎮暴警察卻以「非法集會」為由發動清場,包括抗爭發起者——試圖於2018年俄國總統大選中挑戰普丁的異議領袖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在內,
俄國全境就有超過千人因此被捕,其中不乏許多俄羅斯年輕人。


undefined

周日的這起示威抗爭,是由納爾維尼所發起。
今年3月初,這名著名的民運律師發佈了一支網路影片,
片中針對俄國總理梅德維傑夫的個人財產展開調查,並指控梅德維傑夫申報的官方收入,「明顯無法支持」他奢華的生活開銷,
之中不僅涉嫌貪腐、不法利益輸送,更有侵占公款、國有資產等嫌疑。
納爾維尼表示,梅德維傑夫的貪腐風波並非個案,而更是普丁掌權之下,俄國裙帶政治與結構性貪腐的腐敗縮影。



undefined

引自:
轉角國際

文章標籤

熱愛俄羅斯的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